旋覆花

改名字啦,和王不留行都是中草药,这样和杰希更配呢(活在梦里)

叶黄《界限》(一)

 #cp叶黄,没有副cp

 #大二黄*高二叶

 #叶修直男设定

 #预定BE

  “你是谁?”

  这里的夏天一直让人猝不及防。上一秒抬头还是一望无际的湛蓝晴空和炽热耀眼的暖阳,连街边的绿植的嫩叶都恨不得藏进阴凉里,下一秒,乌云就带着大雨倾盆而下,天地间倒像是只能听见落雨的‘刷刷’声和雨珠砸在地面‘噼里啪啦’的声响。

  黄少天冒着大雨,手里提着一兜吃的匆匆忙忙跑回宿舍楼,熟练地跟宿舍守门大爷打了声招呼,本来想跟大爷吐槽越来越不准的天气预报,但衣服湿漉漉贴在身上实在难受,又饿得很,只好快跑几步上楼回寝室先祭好五脏庙再说。

  寝室门没锁,灯倒是关着,因为下雨屋里昏昏暗暗的,也没声音,怎么看也不像有人的样子,黄少天寻思着这次又是谁出去没锁门——光他自己去年半个学期就忘了七八次,除了舍长喻文州之外,剩下几个生活不精细的汉子每周都会有忘记锁门的时候。

  他把吃的往桌子上一扔,扯过毛巾折腾那一头乱毛,刚脱掉上衣准备换下湿衣服洗个热水澡,就听到有人幽幽的问。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

  “谁,谁啊?”黄少天被吓得手一抖,瞬间想起前两天听过的校园怪谈,僵硬的拽着裤子回头看声音的源头。

  他舍友床上冒出的一个脑袋,一双亮的惊人的黑色眸子紧紧盯着自己。

  “我去你谁啊怎么在喻文州床上?”看见是个人,虽然不认识,黄少天还是劫后余生般松了一口气,到门口把寝室灯开开“亲戚?”

  “我是他弟弟”那人见黄少天把灯打开了,索性也不在床上躺着了,掀开被子坐起来“我叫叶修”

  “弟弟?没听喻文州说过啊,诶不对啊你姓叶他姓喻你们怎么是兄弟?呃难道是同父异母可是上周叔叔阿姨还来过啊。。。”黄少天苦恼的抓抓脑袋,把凳子拽过来坐下,靠着椅背拄着脸打量着正穿外套的人。

  少年年纪看起来不大,身材瘦削,面庞清隽秀气,皮肤像是很少见光而偏白,狭目薄唇,黑瞳深邃,此时低头整理衣服,像是法国画家笔下最美的静画,充斥浪漫而深沉的光影。

  “诶你这校服外套?”黄少天惊讶“你是隔壁一高的啊,诶呦不错啊学霸,话说你长得怪好看的不愧是喻文州的弟弟哈,你们家基因真好就是还是比我差点,你别被打击到啊哈哈,加油长努力超过你哥还是很有可能的”

  这话虽说自恋了点,说的倒也没错,叶修起身去够背包,心里想。就连一高那么紧张的学习氛围,都有很多女生逃课只为了来看黄少天一眼,他的A大建校以来最帅校草的名头更是广为流传,同寝室的男生偶尔也会酸几句,哪怕自己这样从不关注别人长相的,都不得不承认他的外貌确实得天独厚。

  “我去你学习好长得好看就算了毕竟比我差一点,可是你才高中居然就长得这—么—高!这也太不公平了吧”黄少天一脸的羡慕嫉妒恨。

  “你这是什么表情。。。”叶修无语的面瘫脸瞅他“我先走了。”

  “诶你现在就要走?不等你哥回来吗外面可是还下大雨呢不然我给喻文州打个电话你再走?你等等啊等我找找手机,啧不是放兜里了么怎么不见了?”

  “不用了,就在隔壁而已”叶修一只手勾着书包带,一只手晃了晃手里的伞“我带伞了,你也快点去洗一下吧,小心着凉。”

  “对了”少年的清瘦身影停在门口,被屋内的白炽灯和走廊的暗色涂抹成两种光景,“你还没说你是谁?”

  “黄少天”像是被引诱,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后来等喻文州回来黄少天问起过,喻文州只说这是他妈妈闺蜜家的孩子,在一高读高二,这次他妈妈让他顺路捎点吃的过来,黄少天和另外几个室友愉快的加入到抢食大军里,转眼就把这点事抛在了脑后。

评论(2)
热度(38)

© 旋覆花 | Powered by LOFTER